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申根商務或旅遊簽證須知


德國在台協會
http://www.taipei.diplo.de/Vertretung/taipei/zh-tw/01/Visabestimmungen/Visa_20types/visit_20and_20business_20visa_20for_2030_20days.html

申根商務或旅遊簽證須知(總停留天數以30天為限)

本簽證一般以申根簽證發行之,可通行於所有申根國家﹝德國、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 希臘、冰島、義大利、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瑞典、西班牙、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共和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維尼亞、馬爾他 ﹞。簽證效期為自發證日起六個月內30天總停留天數,並可多次進出。

一、必備文件:

  1. 護照:經持照人本人簽名,其效期至少為簽證效期另加三個月以上。
  2. 申請表:以德文或英文詳實填寫,並經申請者本人簽名。
  3. 二吋近照二張(照片需相同),一張黏貼於表格上,另一張背面填妥申請人英文姓名拼音及身分證號碼後浮貼於表格上。
    *
    照片需為三個月內之2吋光面、脫帽、五官清晰(瀏海不得過長、不可著黑色高領)、正面半身之彩色證件照,背景須為白色,不接受戴墨鏡照片、合成照片或快照。不符合規定者, 恕不受理。
  4. 填寫簽證申請聲明。
  5. 身份證或外僑居留證 ( ARC ) 之影本。
  6. 家長同意書:十八歲以下之申請者需家長或監護人簽署同意書,並附身份證及戶籍謄本或其他監護權證明影本。
  7. 中華民國國籍者,一律須加附旅遊醫療險保險證明且保險內容需涵蓋回程交通費用,最低保險額度須有新台幣1,200,000元〈歐元30,000〉。

二、申請手續:

受理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

可授權第三者代為申請,如旅行社。

一般處理時間:一個工作天

三、費用:

60歐元,請以新臺幣支付。簽證申請未獲核準或撤件時,一律不退費

四、其他注意事項:

  1. 申請表格請向本處免費索取或直接從網路上下載。
  2. 各別情況下需另提供其他文件或證明者,另行通知。
  3. 簽證組專線:(022518-4088 或 2501-6188 分機304

表格下載

4 則留言:

樂齡學習 提到...

每個國家辦理申根簽證的必備資料不盡相同,我就以我辦的德國申根簽證作說明...

【德國申根30天短期簽證必備資料】
1. 護照正本
2. 兩吋照片2張
3. 身分證影本
4. 簽證申請表(網路上&辦事處有表格)
5. 簽證申請聲明(網路上&辦事處有表格)
6. 名片(在職者)or英文存款證明(無業者)
7. 行程規劃&住宿資料
8. 費用1,350元

樂齡學習 提到...

準備資料如下:
網路上要求的--護照、申請表與申請聲明、二吋照片(共二張)、身份證影本
網路上沒要求的--機票第一面的影本、住宿證明、行程表、20萬存款證明、在職證明(沒用到)
可能是放假的關係,人不多,沒有等超過5分鐘
不會與簽證官直接對談,而是由英俊的台灣先生、美麗的台灣小姐先做初篩,
若簽證官有其他要求,會在下午致電補件,
如果都沒有接到電話,隔天就可以去拿囉!
自己辦,目前是收台幣2650(實為60歐,會隨匯率更動)。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pphead&article_id=10767920
=============以下辦理德簽的詳細過程===============

由於德國申根的效期有半年,因此我選擇辦德簽,準備的文件如下:

1.護照:持照人本人簽名,其效期至少為簽證效期另加三個月以上。
2.申請表及簽證申請聲明(網站下載):以德文或英文詳實填寫,並經申請者本人簽名。
3.二吋近照二張(相同),一張黏貼於表格,另一張背面填英文姓名拼音及身分證號碼後浮
貼於表格上。
*照片需為三個月內,有朋友因為與身分證同,但身分證去年辦的,因此被要求補件。
此外不接受學士照~
4.身份證影本。
5.財力保證:如銀行存款簿,記得印封面跟內頁最近日期的。
*我提供銀行開的財力證明,一般似乎須要10萬以上,如果是要辦90天,可能需要更
  多一點。

以下資料30天者似乎不需要,90天則一定要提供,我是都附上了,辦完才有點後悔,
既然都附上了為什麼不乾脆計畫個40天左右,可以拿停留90天的簽證多好~

6.機位證明:
請上 玉山票務中心 http://www.ysticket.com/
選擇你需要的出發地點跟目的地 ex. 台北 --> 法蘭克福
然後跟著他的步驟就行了,只需提供手機跟email,最後將它列印出來
@之後若不需要機位,記得要取消,取消方法:
 a. 在首頁上方的「留言回覆 訂位查詢」點進去後「第10點 Go」
b. 輸入「訂位代號」 進入你的訂位行程細節 拉到最底下
c. 看到「取消原訂位記錄機位由此進」點入 按確定就可

7.旅館訂房證明:
 感謝VISA版的版友分享,非常實用:
http://www.hrs.de/ 右上角的語言還可以選擇繁體中文
http://0rz.tw/3d2EF (繁中)

在上面所預定的旅館,有些需要信用卡來擔保預定,但我都選不需要的,
 基本上只要定行程的第一個城市停留旅館即可,但也有網友只定第一晚而過關!
同樣的,如果計劃改變,記得去取消:
就在首頁上方有一個"修改/取消預定"
輸入你的預定號(reservation number)跟存取編碼(access code)
 
8.旅遊計畫
其實這個蠻簡單的,大致就是作一個WORD表,安排幾個行程看來合理的城市,
 像我是法蘭克福-海德堡-蘇黎世(瑞士)-茵特拉根(瑞士)-慕尼黑-法蘭克福,
 基本上就是上易遊網隨便找找行程,稍微安排一下,不會誇張的不合理就好。
 表格的範例:

  Date City Hotel Address
8/16~20 Heidelberg Ibis Hotel Willy-Brandt-Platz 3
69115 Heidelberg
訂房證明我只定待在海德堡的飯店,其他的就是照版友的分享,
  找看起來交通比較方便的旅館,直接把名稱地址複製上去表格即可~


p.s.簽證可以請朋友或親友代為送件,只有早上收件,根據朋友的說法,
  好像越接近中午審越快:p 大概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想休息吧?

==========================================

匿名 提到...

dorcas的地盤
http://www.wretch.cc/blog/dorcas&article_id=3660417

" 自行準備附件(增加過件機率用):

6. 旅遊地之住宿證明:如果是住民宿,也可以附上民宿主人的信件往來內容,可用螢光筆標示出飯店/

民宿名、地點、訂房日期

7. 英文版旅遊行程表:日期、旅遊國家、停留地點、住宿旅館名稱與地址

8. 銀行存款證明或英文在職證明:在職證明現已不採用,銀行存款證明會比較好用
*通常當場會要求附上銀行存款證明;學生身份一定要附銀行存款證明及學生證正本。

申請30天以下旅遊簽,需附10萬元存款證明;申請30天以上旅遊簽,則需20萬元以上。

9. 機票:現在不太採用,可以不用附

留言板 Messages

隨機閱讀文章

入圍: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部落格簡介︰ 提供個人、伴侶或家庭的生活軌跡,啟發讀者對於生命意義的探索與感動。例如:小孩成長記錄、個人職場工作、生活學習、人生智慧等。
本部落格好文推薦︰
我的鐵馬環島夢
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
父母給兒女的短信
参赛类别:
入選:最佳海外中文部落格

精華區

2009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通知與入圍感言
今年參加2009第5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項目.入圍初審,對我來說是不小的鼓勵

Give Me 10 誰是人氣王
誰是人氣王 活動揭曉 得獎名單如下: 1. 賴健一 (台東縣) - Pet0417 2. 許峻榮 (高雄市)-huberthsu 3. Sonia (台北市)-- joannchung
無車愛地球、騎聚高雄遊 9/20
9月20日的萬人「環保愛地球 騎聚高雄遊」外,還有「高雄大眾運輸真好禮」、「創意搞怪車隊募集」、「部落客大募集」、「無車愛地球遠傳送好禮」、「無車日拍照抽大獎」等五大活動
五腦先生傳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 宅裡有五電腦,因以為號焉(五腦先生)。閑靜少言,不慕榮利。好電腦,,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廢寢。
有獎徵文:父母給兒女的短信
只要100字!就能表達父親、母親給兒女的期待、關懷。父、母現在就把你(妳)對兒女的情感傾訴出來吧!兒女都很需要父母愛的表示、愛的鼓勵。
徵「Let’s Go農村趣」農村達人活動
透過全國性書面初選及現場評選,經過重重考驗,選出肩負關懷農村發展與宣揚農村特色,願意深入農村傾聽當地的聲音,並把所見所聞帶進都市的農村達人。
我的鐵馬環島夢
我的參賽感言:不管有沒有獲選農村達人,我們都會繼續傾聽農民的心聲。聽農夫說故事,把農村變的更好。天然的最好,大家共榮。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寫一個 asm 的程式
全國中小學資訊融入教學創意競賽2006作品.第五屆教學資源建置比賽得獎作品(94學年度)
我常使用的數位教學平台
1.寫一個 asm 的程式教學網頁.2.亞卓鎮.3.K12數位學校.4.LOXA

音樂會節目單設計

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
網路戀珍情--影像說故事(96年度):康乃馨盛開的季節.高市95年度『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活動:折翼的天使,哥哥與我的自傳..
折翼的天使
即使身心障礙者如同折翼的天使,但經過淬煉與人生的考驗,依然可以找到人生的方向,並活出人生的色彩!我們一定要敞開心懷真心接納他們。
康乃馨盛開的季節
在我們跌倒、受挫時,媽媽也會扶我們一把、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有勇氣再站起來面對一切.我想,如果沒有媽媽,我不知道要怎樣渡過漫長又艱辛的成長過程。
window 窗
window 窗 (慶東原-張可久)-山容瘦,木葉凋。對西窗盡是詩材料。蒼煙樹杪,殘雪柳條,紅日花梢。他得志笑閑人,他失腳閑人笑。

7-ELEVEN 嚴選素材-包裝圖案攝影大比賽

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
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Walt Disney World Resort)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的度假區,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主題公園,面積達122平方公里,
Luky Bus-幸福巴士GO
每評鑑一次具備一次抽獎資格,得獎者可獲得一次體驗幸福巴士《台灣100大幸福遊程》二個名額(兩人同行),共抽出100名得獎者。獲得前10名評審團特 別獎者,每人可得到10,000元獎金
消費有理 創意點子大募集活動辦法
(獎金新台幣共計53萬8,000元)票選參加獎:100人,每人可得新台幣捌百元。
ASUS N 新世代電腦的3大挑戰
Mobile01彙整所有創作後,由主辦單位評選出一位得獎者,送出ASUS N系列筆電乙台
隨型所欲 我的 VAIO SR 精神
我的VAIO SR精神就是『我努力做好喜歡的工作,就是為了要讓全家人享受生活與安心玩樂』
我的投票名單:.&.我的積分:127679
以下獎品將由所有已投票會員中抽出,您必須投中「週冠軍」(或16強、8強等)才符合抽獎資格,而中獎率則是由您的積分而定,積分越高中獎率越高 ...
自由旅遊網~仲夏夜之夢~尋覓美麗導遊抽獎活動
.尋覓獎: 活動期間於《自由旅遊網》內閱讀新聞,隨機於新聞頁面內見到「美麗導遊」後,點選即可免費參加抽獎。
我的家人 我的寶貝 青少年攝影比賽-國際紐約人壽
銘謝賜票.主辦單位:國際紐約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

我用 Google 做的101件事

1. 第一屆《百萬部落客》比賽.會前賽:桂冠旅遊王創意行程. 2.Let’s Go農村趣」農村達人活動 3.無車愛地球、騎聚高雄遊 4. 澳門尋寶獎 5.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6. --------------------------------------------------------------101.等等

文章列表------展開and縮合方式 : ----

展開方式 : 請用滑鼠點擊 縮合方式 : 請用滑鼠點擊

文章列表:

網頁

Recent Readers

www.myflashfetish.com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earch

青青河畔草- 網路文摘雜誌.搜尋表單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