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北區:淡水 1日遊

http://blog.yam.com/ctlife/article/15069410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北區:淡水1日遊

~ 北中南東中信遊樂達人大募集 ~
玩樂拼經濟!現在分享你的超優旅遊計畫!
NO.1就可以免費入住頂級豪華大套房!
快吆喝親朋好友一起來!

活動方式:玩樂達人大募集,透過發表”當地”吃喝玩樂資訊、最道地的旅遊
行程,以全民票選方式進行人氣投票,各區票選票數最高者即可獨得中信飯店
中信大套房(雙人行,定價12,000元起)

活動期間:
A:2008/05/09~2008/06/18 (徵稿期)
不管是否為天空會員,只要在留言地方PO上連結網址(見下方說明),
主辦單位將在截止日後,於各區選出3名達人,供網友進行票選活動。
B:2008/06/25~2008/07/09 (投票期)
各區選出的3名達人,將進行公開網友票選活動,至截止日當天,
計算票數最高者,即為當區達人,每區達人中最高分者,將有機會入
中信飯店中信大套房(雙人行,定價12,000元起)

MAP

淡水鎮交通網 pdf-version [2]
淡水鎮交通網 pdf-version [2]

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

淡水鎮行政區 pdf-version [1]
淡水鎮行政區 pdf-version [1]

幻燈片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北區:淡水 1日遊

行程:

台北捷運→淡水,淡水禮拜堂,滬尾偕醫館,紅毛城→淡水港淡水老街→淡江大學→淡水漁人碼頭→台北捷運


08:00
台北捷運
10:00
淡水,淡水禮拜堂,滬尾偕醫館,紅毛城
11:00
淡水港
12:00 午餐
14:00
淡水老街
16:00
淡江大學
17:30
淡水漁人碼頭
18:30 晚餐
21:00
台北捷運

台北捷運,全稱為臺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英文Taipei Rapid Transit System,是台灣第一個都會區捷運系統。目前於臺北市與臺北縣提供服務,桃園機場捷運完工後將銜接桃園捷運[6]

自從首條路線—木柵線於1996年通車以來,臺北捷運目前共有五條路線和三條支線營運,營運中路線總長已達74.4公里,營運中的車站共有67個(官方資料常統計為69站[2]),每日平均載客量約125萬人次[3]

預計2014年路網長度將從目前的76.6公里倍增為156.3公里,運量增加一倍。2020年時,長度增加為270公里,運量達360萬人次。[7]

臺北捷運大部分在地底運行。但目前棕線全運行路線為高架路線;綠線小碧潭站為高架車站;而紅線從圓山站北投站為高架路線,復興崗站紅樹林站為地面路線,淡水站則為高架車站。

台北捷運


營運地區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臺北市、臺北縣
服務種類 大眾捷運系統
營運時期 1996年3月28日至今
(木柵線)
路線長度
- 營運長度 74.4公里
- 總長度 76.6公里
路線數 8[1]
車站數 67[2]
主要車站 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
乘客量 1,239,761人次/日(2008年3月)[3]
軌道標準 高運量:1,435毫米(標準軌)[4][5]
營運單位 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 總部 臺北市中山北路2段48巷7號
- 網址 www.trtc.com.tw

來自: s72169520g

關於淡水這個地方的名稱,清治時期基本上是「淡水」與「滬尾」並用。日治時期以後,「淡水」則正式取代「滬尾」的名稱,例如淡水線鐵路在測量路線時預定設置「滬尾」車站,但最終命名則為「淡水」。



淡水禮拜堂,是台灣的縣定古蹟之一,位於台北縣淡水鎮馬偕街上,建於1932年。由偕叡廉設計,為仿歌德式的紅磚建築,有一方型鐘塔,內部為木架天花板,且保存一個自1909年開始使用的古風琴。

淡水禮拜堂今日依然在使用中,是淡水地區最大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聚會所。約可容納三百人。




滬尾偕醫館,是台灣縣定古蹟之一,也是台灣第一家西式醫院,成立於1879年9月14日,由馬偕醫生主持,此處也曾是他的住所。

滬尾偕醫館的建築樣式中西合併,外觀是閩南風格的平房,但窗戶卻是西式的圓拱窗,內部目前仍留有當時行醫的手術台、藥瓶等。

滬尾偕醫館位於台灣淡水鎮馬偕街上,鄰近淡水禮拜堂。



紅毛城(白話字: Âng-mn̂g-siâⁿ),古稱「聖多明哥城」、「安東尼堡,位於台灣台北縣淡水鎮。該城最早是在1628年由當時佔領台灣北部的西班牙人所興建,後來又由荷蘭人在1644年予以重建,1867年以後曾經被英國政府長期租用,被當成是英國領事館的辦公地點,一直到1980年,該城的產權才轉到中華民國政府手中。紅毛城不但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同時也是內政部所頒訂的國家一級古蹟。



古時候「淡水」是一個地方的總稱,使用於淡水河口與淡水港,更早以前甚至是指整個台灣北部。




而「滬尾」是一個村落的名稱,滬尾為平埔族語「Hoba」轉音而來,是河口的意思。漢人將其譯為滬尾,以指海濱捕魚處之末端。「滬」字原意為在潮間帶所築、用以攔魚的竹柵。



淡水老街(中正路)



淡江大學(英文全稱:Tamkang University,英文簡稱:TKU,中文簡稱:淡江



前身為成立於1950年的淡江英語專科學校



先後開設三年制及五年制課程,



為中華民國政府遷臺後第一所成立的私立高等教育院校;



1958年改制為四年制文理學院;



1980年獲准升格為大學。




來自: blacktea2go

淡江大學
Tamkang University
Image:TWTKULogo.png
淡江大學校徽
校訓 樸實剛毅
創校 1950年
類型 私立,大學
校長 張家宜
創辦人 張建邦
董事長 張室宜
所在 淡水校區
臺北縣淡水鎮英專路151號
蘭陽校區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80號
台北校區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5號
校園 市郊
面積 62.5公頃
系所院 11個學院
教員 739人
教授 210人
副教授 298人
助理教授 163人
講師 44人
學生 27,845人
大學部 24,605人
研究所 3,240人
淡江大學網站

來自: lococo36

淡水漁人碼頭是一個位於台灣臺北縣淡水鎮西端的觀光景點。前身為「淡水第二漁港」,位在淡水河出海口的右岸,是北部早期重要的漁業港口。在臺北縣政府行政院農業署的「漁港功能多元化」計畫下,於2001年3月正式完工(第一期工程)並對外開放。



淡水漁人碼頭以其夕陽景色及新鮮的漁貨聞名,目前除了觀光休閒設施之外,仍然保有其漁業港口的功能。


參考資料,圖片: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淡水鎮
Tamsui Township
Dansui Township


淡水鎮徽
舊稱 滬尾
行政區管轄 台北縣
行政區類別
經緯度 東經121.26度,北緯25.1度
總面積 70.6565平方公里
戶數 50,089戶
人口 133,022人(2008年4月)
鎮長 蔡葉偉
區劃 33里562
機關網站 淡水鎮公所
民意機關 淡水鎮民代表會
郵遞區號 251
毗鄰 三芝鄉、八里鄉;台北市北投區
淡水鎮位置圖
淡水鎮位置圖
淡水鎮位於台灣台北縣西北沿海,位於淡水河的出海口北側,北鄰三芝鄉,南鄰台北市北投區,西濱台灣海峽,西南與八里鄉以淡水河一水之隔。河光山水、風景秀麗,自古為台灣八景之一,昔日並有「東方威尼斯」之稱。在歷史上曾經是台灣第一大港,也是西方文明在台灣北部散播的起點。












 

沒有留言:

留言板 Messages

隨機閱讀文章

入圍: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部落格簡介︰ 提供個人、伴侶或家庭的生活軌跡,啟發讀者對於生命意義的探索與感動。例如:小孩成長記錄、個人職場工作、生活學習、人生智慧等。
本部落格好文推薦︰
我的鐵馬環島夢
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
父母給兒女的短信
参赛类别:
入選:最佳海外中文部落格

精華區

2009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通知與入圍感言
今年參加2009第5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項目.入圍初審,對我來說是不小的鼓勵

Give Me 10 誰是人氣王
誰是人氣王 活動揭曉 得獎名單如下: 1. 賴健一 (台東縣) - Pet0417 2. 許峻榮 (高雄市)-huberthsu 3. Sonia (台北市)-- joannchung
無車愛地球、騎聚高雄遊 9/20
9月20日的萬人「環保愛地球 騎聚高雄遊」外,還有「高雄大眾運輸真好禮」、「創意搞怪車隊募集」、「部落客大募集」、「無車愛地球遠傳送好禮」、「無車日拍照抽大獎」等五大活動
五腦先生傳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 宅裡有五電腦,因以為號焉(五腦先生)。閑靜少言,不慕榮利。好電腦,,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廢寢。
有獎徵文:父母給兒女的短信
只要100字!就能表達父親、母親給兒女的期待、關懷。父、母現在就把你(妳)對兒女的情感傾訴出來吧!兒女都很需要父母愛的表示、愛的鼓勵。
徵「Let’s Go農村趣」農村達人活動
透過全國性書面初選及現場評選,經過重重考驗,選出肩負關懷農村發展與宣揚農村特色,願意深入農村傾聽當地的聲音,並把所見所聞帶進都市的農村達人。
我的鐵馬環島夢
我的參賽感言:不管有沒有獲選農村達人,我們都會繼續傾聽農民的心聲。聽農夫說故事,把農村變的更好。天然的最好,大家共榮。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寫一個 asm 的程式
全國中小學資訊融入教學創意競賽2006作品.第五屆教學資源建置比賽得獎作品(94學年度)
我常使用的數位教學平台
1.寫一個 asm 的程式教學網頁.2.亞卓鎮.3.K12數位學校.4.LOXA

音樂會節目單設計

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
網路戀珍情--影像說故事(96年度):康乃馨盛開的季節.高市95年度『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活動:折翼的天使,哥哥與我的自傳..
折翼的天使
即使身心障礙者如同折翼的天使,但經過淬煉與人生的考驗,依然可以找到人生的方向,並活出人生的色彩!我們一定要敞開心懷真心接納他們。
康乃馨盛開的季節
在我們跌倒、受挫時,媽媽也會扶我們一把、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有勇氣再站起來面對一切.我想,如果沒有媽媽,我不知道要怎樣渡過漫長又艱辛的成長過程。
window 窗
window 窗 (慶東原-張可久)-山容瘦,木葉凋。對西窗盡是詩材料。蒼煙樹杪,殘雪柳條,紅日花梢。他得志笑閑人,他失腳閑人笑。

7-ELEVEN 嚴選素材-包裝圖案攝影大比賽

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
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Walt Disney World Resort)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的度假區,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主題公園,面積達122平方公里,
Luky Bus-幸福巴士GO
每評鑑一次具備一次抽獎資格,得獎者可獲得一次體驗幸福巴士《台灣100大幸福遊程》二個名額(兩人同行),共抽出100名得獎者。獲得前10名評審團特 別獎者,每人可得到10,000元獎金
消費有理 創意點子大募集活動辦法
(獎金新台幣共計53萬8,000元)票選參加獎:100人,每人可得新台幣捌百元。
ASUS N 新世代電腦的3大挑戰
Mobile01彙整所有創作後,由主辦單位評選出一位得獎者,送出ASUS N系列筆電乙台
隨型所欲 我的 VAIO SR 精神
我的VAIO SR精神就是『我努力做好喜歡的工作,就是為了要讓全家人享受生活與安心玩樂』
我的投票名單:.&.我的積分:127679
以下獎品將由所有已投票會員中抽出,您必須投中「週冠軍」(或16強、8強等)才符合抽獎資格,而中獎率則是由您的積分而定,積分越高中獎率越高 ...
自由旅遊網~仲夏夜之夢~尋覓美麗導遊抽獎活動
.尋覓獎: 活動期間於《自由旅遊網》內閱讀新聞,隨機於新聞頁面內見到「美麗導遊」後,點選即可免費參加抽獎。
我的家人 我的寶貝 青少年攝影比賽-國際紐約人壽
銘謝賜票.主辦單位:國際紐約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

我用 Google 做的101件事

1. 第一屆《百萬部落客》比賽.會前賽:桂冠旅遊王創意行程. 2.Let’s Go農村趣」農村達人活動 3.無車愛地球、騎聚高雄遊 4. 澳門尋寶獎 5.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6. --------------------------------------------------------------101.等等

文章列表------展開and縮合方式 : ----

展開方式 : 請用滑鼠點擊 縮合方式 : 請用滑鼠點擊

文章列表:

網頁

Recent Readers

www.myflashfetish.com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earch

青青河畔草- 網路文摘雜誌.搜尋表單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