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Blog]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3/


指導單位】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主辦單位】華梵大學、udn網路城邦

活動日期】2008/11/01~2009/02/15

競賽期間
‧報名:2008/11/01~2008/12/15(台灣時間晚上24:00截止報名)
‧初賽:2008/12/16~2009/01/15,2009/01/16公佈入圍名單
‧決賽:2009/01/16~2009/02/15,2009/02/20公佈得獎名單

參加對象】《凡報名參賽者,需為udn網路城邦的使用者》
◎班級城市組:
高中、高職以「班」為單位,全班合力建置一個有特色的「班級城市」,須由老師報名或推薦報名,召集班上同學及老師共同經營參賽,爭取班費。
◎學生部落格組:
高中、高職在學學生均可報名,開設「個人部落格」,記錄日常生活、學習心得、個人專長,爭取獎學金。
◎教師部落格組:
在高中、高職任教的正職教師均可報名,開設「教師部落格」,記錄教育理念、教學經驗、師生互動,爭取榮譽獎金。

※備註:
1.參賽者學校須設置於台澎金馬地區,不包含海外學校。
2.參賽者學校須為高中、高職,不包含五專(專四、五)。
3.參賽教師須現職為高中職的正職、代課、實習老師。
4.凡賽前即已開啟的udn部落格或udn城市的參賽者,將以此屆賽程期間經營表現作為評選依據。

獎項及獎金
‧班級團體獎:
第一名十萬元、第二名五萬元、第三名三萬元。佳作六名,每名一萬。
‧學生個人獎:
第一名五萬元、第二名三萬元、第三名一萬元。佳作六名,每名五千元。
‧udn教師獎:
第一名五萬元、第二名三萬元、第三名一萬元。佳作六名,每名五千元。

※備註:
1.班級團體獎及學生個人獎得獎者,除獎金外也可獲得獎狀一張,獎狀將有助於學生寒假後推甄。
2.班級團體獎得獎代表以市長及副市長(導師或同學)為主,最多不得超過三位,獎狀以班級為單位,班級個人獎狀可事後申請。
3.凡進入決賽者,皆可於賽事結束後申請「參賽證明」。

競賽辦法
‧報名:2008/11/01~2008/12/15(台灣時間晚上12點截止報名)

1.加入udn會員:免費建立部落格或城市!
2.填寫報名表:請選擇班級城市組學生部落格組教師部落格組
3.發表參賽文:引用「報名》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班級城市組學生部落格組教師部落格組」一文,發表「我要報名: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組參賽宣言
4.張貼簡介:請於班級城市城市簡介/部落格作家簡介,註明班級/個人的學校縣市、學校校名、就讀年級
5.張貼小貼紙:張貼「第三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參賽中貼紙

‧初賽:2008/12/16~2009/01/15,2009/01/16公佈入圍名單

◎班級城市組:以表現班上的「班級特色」為經營主軸,運用文字、照片、影音、動畫充實內容。
初賽期間須完成以下項目:
1.依班級討論想法,將城市討論版進行分版分類
2.班級全體在討論版發表20篇以上主題文章及30篇以上回應文章,共計50篇文章交流(不含報名文及轉貼文章)
3.在城市相簿新增至少三本主題相簿,每本相簿內含10張以上拍攝照片或創作圖片
4.城市須達等級3

◎學生部落格組:發揮創意自訂主題經營,或以日常生活觀察等角度經營部落格,運用文字、照片、影音、動畫充實內容。
初賽期間須完成以下項目:
1.依個人想法特色,將部落格文章創作進行自訂分類
2.在個人部落格發表10篇以上個人創作文章(不含報名文及轉貼文章)
3.在個人相簿新增至少一本主題相簿,相簿內含5張以上拍攝照片或創作圖片
4.部落格須達等級3

◎教師部落格組:以表現教師個人特色、教學理念為經營主軸,運用文字、照片、影音、動畫充實內容。
初賽期間須完成以下項目:
1.將部落格文章創作進行自訂分類,需包含「班級學生速寫」或「教學生涯記事」分類名稱(至少擇一進行)
2.發表5篇以上符合上述自訂分類定義的創作文章(不含報名文及轉貼文章)
3.在個人相簿新增至少一本主題相簿,相簿內含5張以上拍攝照片或創作圖片
4.部落格須達等級3

※網路決選票選:2009/01/16~2009/02/15
針對入圍之城市、部落格,凡udn會員皆可進行投票,每位會員每30分鐘可投一票。網路票選結果佔總成績10%。

‧決賽:2009/01/16~2009/02/15,2009/02/20公佈得獎名單

◎班級城市組:決賽期間須完成以下項目:
1.2009/01/31前,張貼「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入圍貼紙
2.2009/02/10日前,發表一篇標題含有「第三屆華梵盃決賽班級城市自我推薦」的文章,文章內容包括(部落格大賽期間2008/11/1-2009/2/10):
(1)自選五篇想要向評審團推薦的部落格文章標題及網頁連結
(2)自選五張想要向評審團推薦的相簿照片網頁連結
(3)將這一篇自我推薦文章屬性設定為「公告」

◎學生部落格組:決賽期間須完成以下項目:
1.2009/01/31前,張貼「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入圍貼紙
2.2009/02/10日前,發表一篇標題含有「第三屆華梵盃決賽學生部落格自我推薦」的文章,文章內容包括(部落格大賽期間2008/11/1-2009/2/10):
(1)自選三篇想要向評審團推薦的部落格文章標題及網頁連結
(2)自選三張想要向評審團推薦的相簿照片網頁連結
(3)將這一篇自我推薦文章屬性設定為「公告」

◎教師部落格組:決賽期間須完成以下項目:
1.2009/01/31前,張貼「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入圍貼紙
2.2009/02/10日前,發表一篇標題含有「第三屆華梵盃決賽教師部落格自我推薦」的文章,文章內容包括(部落格大賽期間2008/11/1-2009/2/10):
(1)自選三篇想要向評審團推薦的部落格文章標題及網頁連結
(2)自選三張想要向評審團推薦的相簿照片網頁連結
(3)將這一篇自我推薦文章屬性設定為「公告」

★官方部落格將於2009/01/16張貼第三屆華梵盃決賽詳細辦法文,敬請參賽者依該文規定完成決賽項目

※若未依規定完成各階段競賽項目者,將視為非參賽者自行報名,以棄權論。

評選辦法
‧入圍決賽之部落格,將由華梵大學及udn網路城邦共同邀請7位評審,進行交叉評選。

‧評審將以「質化」和「量化」兩方面的指標作為依據。
◎「質化」占70%,評選指標包含:部落格或城市的內容、特色、功能、行銷、創意、應用、互動、網路禮儀、經營心態。
◎ 「量化」占20%,評選指標包含:文章數、推薦數、瀏覽數、回應數、創作數、投入經營的時間。
◎「網路票選結果」佔10%。

‧「班級城市組」評選參考指標:
1.班級特色、班級活力
2.內容豐富度、內容創意度
3.人氣數、城市文章數及總回應數
4.班級互動程度、網路禮儀
5.老師參與度
6.是否充分利用了城市的功能

‧「學生部落格組」評選參考指標:
1.個人特色
2.內容豐富度、內容創意度
3.人氣數、部落格文章數及總回應數
4.單篇文章點閱人次及推薦人次
5.與部落客互動度、網路禮儀
6.是否充分利用了部落格的功能

‧「教師部落格組」評選參考指標:
1.個人特色、教學特色
2.內容豐富度、內容創意度
3.人氣數、部落格文章數及總回應數
4.單篇文章點閱人次及推薦人次
5.與部落客互動度、網路禮儀
6.是否充分利用了部落格的功能

得獎公佈及通知
‧2009/02/20公佈得獎名單,請得獎者在部落格張貼得獎貼紙。
‧得獎公佈一週內通知得獎人(以報名時填寫的e-mail、聯絡電話為準,請確保資料的正確性)。
‧頒獎典禮預計三月中旬舉辦。

注意事項
‧得獎者應於頒獎典禮時出示學生或教師身分證明,違者取消得獎資格。
‧活動獎項價值如超過新台幣13,333元,得獎者應自行負擔15%中獎所得稅。
‧得獎者須配合主辦單位時間辦理相關作業,逾期視同放棄。
‧其他未盡之事宜,請至活動官網查看【最新公告】。
‧如有任何建議,請至【留言區】反應。

沒有留言:

留言板 Messages

隨機閱讀文章

入圍: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部落格簡介︰ 提供個人、伴侶或家庭的生活軌跡,啟發讀者對於生命意義的探索與感動。例如:小孩成長記錄、個人職場工作、生活學習、人生智慧等。
本部落格好文推薦︰
我的鐵馬環島夢
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
父母給兒女的短信
参赛类别:
入選:最佳海外中文部落格

精華區

2009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通知與入圍感言
今年參加2009第5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項目.入圍初審,對我來說是不小的鼓勵

Give Me 10 誰是人氣王
誰是人氣王 活動揭曉 得獎名單如下: 1. 賴健一 (台東縣) - Pet0417 2. 許峻榮 (高雄市)-huberthsu 3. Sonia (台北市)-- joannchung
無車愛地球、騎聚高雄遊 9/20
9月20日的萬人「環保愛地球 騎聚高雄遊」外,還有「高雄大眾運輸真好禮」、「創意搞怪車隊募集」、「部落客大募集」、「無車愛地球遠傳送好禮」、「無車日拍照抽大獎」等五大活動
五腦先生傳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 宅裡有五電腦,因以為號焉(五腦先生)。閑靜少言,不慕榮利。好電腦,,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廢寢。
有獎徵文:父母給兒女的短信
只要100字!就能表達父親、母親給兒女的期待、關懷。父、母現在就把你(妳)對兒女的情感傾訴出來吧!兒女都很需要父母愛的表示、愛的鼓勵。
徵「Let’s Go農村趣」農村達人活動
透過全國性書面初選及現場評選,經過重重考驗,選出肩負關懷農村發展與宣揚農村特色,願意深入農村傾聽當地的聲音,並把所見所聞帶進都市的農村達人。
我的鐵馬環島夢
我的參賽感言:不管有沒有獲選農村達人,我們都會繼續傾聽農民的心聲。聽農夫說故事,把農村變的更好。天然的最好,大家共榮。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寫一個 asm 的程式
全國中小學資訊融入教學創意競賽2006作品.第五屆教學資源建置比賽得獎作品(94學年度)
我常使用的數位教學平台
1.寫一個 asm 的程式教學網頁.2.亞卓鎮.3.K12數位學校.4.LOXA

音樂會節目單設計

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
網路戀珍情--影像說故事(96年度):康乃馨盛開的季節.高市95年度『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活動:折翼的天使,哥哥與我的自傳..
折翼的天使
即使身心障礙者如同折翼的天使,但經過淬煉與人生的考驗,依然可以找到人生的方向,並活出人生的色彩!我們一定要敞開心懷真心接納他們。
康乃馨盛開的季節
在我們跌倒、受挫時,媽媽也會扶我們一把、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有勇氣再站起來面對一切.我想,如果沒有媽媽,我不知道要怎樣渡過漫長又艱辛的成長過程。
window 窗
window 窗 (慶東原-張可久)-山容瘦,木葉凋。對西窗盡是詩材料。蒼煙樹杪,殘雪柳條,紅日花梢。他得志笑閑人,他失腳閑人笑。

7-ELEVEN 嚴選素材-包裝圖案攝影大比賽

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
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Walt Disney World Resort)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的度假區,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主題公園,面積達122平方公里,
Luky Bus-幸福巴士GO
每評鑑一次具備一次抽獎資格,得獎者可獲得一次體驗幸福巴士《台灣100大幸福遊程》二個名額(兩人同行),共抽出100名得獎者。獲得前10名評審團特 別獎者,每人可得到10,000元獎金
消費有理 創意點子大募集活動辦法
(獎金新台幣共計53萬8,000元)票選參加獎:100人,每人可得新台幣捌百元。
ASUS N 新世代電腦的3大挑戰
Mobile01彙整所有創作後,由主辦單位評選出一位得獎者,送出ASUS N系列筆電乙台
隨型所欲 我的 VAIO SR 精神
我的VAIO SR精神就是『我努力做好喜歡的工作,就是為了要讓全家人享受生活與安心玩樂』
我的投票名單:.&.我的積分:127679
以下獎品將由所有已投票會員中抽出,您必須投中「週冠軍」(或16強、8強等)才符合抽獎資格,而中獎率則是由您的積分而定,積分越高中獎率越高 ...
自由旅遊網~仲夏夜之夢~尋覓美麗導遊抽獎活動
.尋覓獎: 活動期間於《自由旅遊網》內閱讀新聞,隨機於新聞頁面內見到「美麗導遊」後,點選即可免費參加抽獎。
我的家人 我的寶貝 青少年攝影比賽-國際紐約人壽
銘謝賜票.主辦單位:國際紐約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

我用 Google 做的101件事

1. 第一屆《百萬部落客》比賽.會前賽:桂冠旅遊王創意行程. 2.Let’s Go農村趣」農村達人活動 3.無車愛地球、騎聚高雄遊 4. 澳門尋寶獎 5.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6. --------------------------------------------------------------101.等等

文章列表------展開and縮合方式 : ----

展開方式 : 請用滑鼠點擊 縮合方式 : 請用滑鼠點擊

文章列表:

網頁

Recent Readers

www.myflashfetish.com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earch

青青河畔草- 網路文摘雜誌.搜尋表單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