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New Zealand 紐西蘭非去不可





我愛
紐西蘭:
如詩如畫,
人間的淨土;
純淨的國度,
美麗的桃花源;
冒險者的天堂,
度蜜月的浪漫地點.

紐西蘭一生非去一次不可

紐西蘭行政區劃
http://zh.wikipedia.org/zh-tw/File:NZTerritorialAuthorities-1-zh.png

衛星雲圖




1天

台北=>奧克蘭





2天

奧克蘭-【天空之塔】

奧克蘭空中輪廓線上的天空塔

奧克蘭市(英文:Auckland City)是紐西蘭北島大奧克蘭地區當中的一個主要城市,位於奧克蘭地峽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dna2NRIjV0

3天

奧克蘭 - 世界八大奇景 ~『鐘乳石螢火蟲洞』

螢火蟲洞的入口
http://zh.wikipedia.org/zh-tw/File:Waitomo_Cave_Entrance_n.jpg

羅托路亞
- 毛利文化村地熱園區

羅托路亞湖

http://zh.wikipedia.org/zh-tw/File:Lake_rotorua.jpg

羅托路亞得名於毛利語Te Rotorua-nui-a-KahumatamomoeRoto在毛利語里意為「湖」,Rua意為「第二」,Kahumatamomoe則是對這個地區命名的人,當地毛利部落的一位族長Ihenga的叔叔之名,而羅托路亞則是他探險中發現的第二個湖。

4天

威靈頓

Cable Car.JPG

威靈頓(英文:Wellington)是紐西蘭的首都,位於紐西蘭北島南端,人口約36.3萬(2003年數據)。它是紐西蘭第二大的城市。



馬爾堡峽灣的庫克海峽渡輪.

庫克海峽Cook Strait)位於紐西蘭北島、南島之間,取名自英國探險家詹姆斯‧庫克。他是第一位航行通過這海峽的歐洲人(1770 年初)。海峽北邊是北島的惠靈頓,南邊是南島的馬爾堡峽灣和克勞迪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ofIP9wY08

第 5

-【南阿爾卑斯山~高山觀景火車】


Tranz alpine.jpg
The TranzAlpine skirting the Waimakariri River.

在阿爾卑斯Express是旅客列車經營的Tranz風景區在南島新西蘭。此行往往被視為是一個世界上最偉大的列車班次的風景通過它傳遞,


從路上眺望南阿爾卑斯山脈


南阿爾卑斯山脈Southern Alps)是位於紐西蘭南島西部的一條山脈,是整個南島的天然分水嶺。「南阿爾卑斯山脈」一般是用來泛指整座山脈,組成這座山脈的其他眾多小山脈有許多各自不同名稱。

File:Lupins at lake tekapo.jpg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Lupins_at_lake_tekapo.jpg

庫克山是山脈的最高峰,高3,754公尺,此山脈另外還有16個超過3,000公尺的山峰。山脈大部份受到各個國家公園的保護,值得注意的有韋斯特蘭國家公園、亞斯派靈山國家公園和庫克山國家公園。南阿爾卑斯山有大約360條冰河,其中最大的是29公里長的塔斯曼冰河。

-亞瑟隘口-仙蒂鎮

Arthur's Pass Village

亞瑟隘口國家公園座落在雄壯的南阿爾卑斯山心臟地帶,位於坎特伯里(Canterbury)東往西至西岸區(The West Coast)的古老道路中途,面積114,500公頃,是南島第一個國家公園,也是紐西蘭繼東加里諾(Tongariro,1894)及艾格蒙特(Egmont,1900)國家公園之後,第三個成立的國家公園。

-法蘭茲.約瑟夫冰河


從法蘭茲約瑟冰川所在的山谷往上觀看冰川。


法蘭士·約瑟夫冰川(英語:Franz Josef Gracier;毛利語:Ka Roimata o Hinehukatere),是一個位於紐西蘭南島西部地區的冰川。連同在冰川以南20公里的福克斯冰川,兩個冰川從南阿爾卑斯山脈開始,直到海拔240米高的地方融化,潤澤當地的溫帶雨林。


6天


-黃金古城~箭鎮 ARROW TOWN

Arrowtown is located in New Zealand
Arrowtown
The Arrowtown pharmacy
Buckingham St, Arrowtown's main shopping street

箭城是一個歷史性的淘金小鎮的奧塔戈地區南島的新西蘭。箭城位於銀行箭河約5公里。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New_Zealand_location_map.svg

-克倫威爾

克倫威爾鎮 (Cromwell) 是西元 1862 年淘金潮所發展出的繁華小鎮,古蹟建築都經過整修,目前被用來作為當地藝術工坊、旅遊相關的場所。

File:Cromwell NZ aerial.JPG

http://wapedia.mobi/en/File:Cromwell_NZ_aerial.JPG#2.

Cromwell

Cromwell's location in New Zealand

7天

皇后鎮-

皇后鎮,
http://zh.wikipedia.org/zh-tw/File:Queenstown_Mall.jpg

米爾福德峽灣 MILFORDSOUND(壯麗峽灣巡航之旅)

米爾福德峽灣麥特爾峰

http://zh.wikipedia.org/zh-tw/File:New_Zealand_Milford_Sound.JPG

米爾福德峽灣
或稱米佛峽灣(英文:Milford Sound、毛利語:Piopiotahi)在毛利語的意思為「第一隻野生畫眉」(First Native Thrush),是位於紐西蘭南島的西南部峽灣國家公園內的一處冰河地形,屬於世界遺產的一部分。


瓦那卡湖WANAKA


Wanaka
NZ-Wanaka.p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NZ-Wanaka.png

瓦納卡是城鎮的中奧塔哥地區南島新西蘭。它位於南端的瓦納卡湖,毗鄰的湖流出的克魯薩河。它是通往艾斯派林山國家公園。

Lake Wanaka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Lake_Wanaka_2005-08.jpg

8天


-庫克山國家公園~冰河湖

Aoraki-Mount Cook from Hooker Valley.jpg
胡克谷(Hooker Valley)眺望庫克山

庫克山(Mount Cook)是紐西蘭南島骨幹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高3,754公尺,紐西蘭政府將此地域劃為庫克山國家公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VVlYLcJyQ

庫克山的正式全名為Aoraki/Mount Cook,Aoraki是當地原住民的稱呼,意為「雲之巔」;庫克山之名則是為紀念庫克船長,他是最早發現南半球的紐西蘭、澳洲東海岸的英國人。此外,今日紐西蘭北島和南島間的海峽,就依他的名字命名為庫克海峽。南太平洋中也有一個群島以他命名為庫克群島。


9天
基督城市區觀光==> 台北

Cathedral Photo
http://www.christchurchcathedral.com/

基督城(英語:Christchurch)是紐西蘭第三大城市和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市名是根據牛津大學基督教堂學院而來。


參考資料:
PD-icon.svg維基百科,自由(free)的百科全書

授權條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部落格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通用版 授權條款授權.


Major cities and towns in New Zealand

紐西蘭,或叫紐西蘭(英語:New Zealand,舊譯鳥施崙;毛利語:Aotearoa,音譯:「奧特亞羅瓦」,意為「長白雲之鄉」)是個島嶼國家,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相距澳洲約1,600海里。紐西蘭兩大島嶼以庫克海峽分隔,南島鄰近南極洲,北島與斐濟及東加相望。紐西蘭人自稱Kiwi。

Flag of New Zealand.svg Coat of Arms of New Zealand.svg
國旗 國徽


自然地理
(實際管轄區)
首都 威靈頓
最大城市 奧克蘭
面積
  • 國土面積:268,680平方公里(世界第75名
  • 水域率:2.1%
地理最高點 庫克峰:海拔3,764米
最長河流 懷卡多河: 425公里
最大湖泊 陶波湖:616平方公里
海岸線總長 15,134公里
時區 UTC+12
夏時制:UTC+13(9月-4月)
國家資料

國家象徵 *國花:銀蕨
  • 國鳥:鷸鴕(即奇異鳥
    爲當地特有鳥種之一)
國家代碼 NZL
國際域名縮寫 .nz
國際電話區號 +64

紐西蘭國鳥—鷸鴕(奇異鳥)
紐西蘭免簽證

首度台灣訪客到紐西蘭旅遊免簽証,
持台灣護照停留紐西蘭短於三個月
其目的為旅遊、洽商、探親、或就讀3個月以下的課程
將不再需要在行前辦理簽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C2FfaO-Zd8




延伸閱讀:


New Zealand 就是想去紐西蘭

http://blog.liontravel.com/huberthsu/post/8769/3161/27614

New Zealand 紐西蘭非去不可

http://blog.liontravel.com/huberthsu/post/8769/3161/27552

本篇文章參加 ★ 紐一夏送十萬★ 部落格徵文活動

活動網址:
http://blog.liontravel.com/event/newzealand/index.asp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rseaUwsaX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D4KjVELXs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紐西蘭精華影片

http://htu1117.pixnet.net/blog/post/26182756

matt 提到...

原訂於今天12月31日公佈★紐一夏送十萬★得獎名單,由於徵文活動報名踴躍,文章篇數眾多,以致主辦單位評審需多花費一些時間來選出最終人選,因此決定延後公佈時間。

amy 提到...

Yes! ★ 紐一夏送十萬 ★ 套用 plurk 版型 得獎名單出來囉--

得獎名單如下 ……
紐西蘭銀蕨紀念杯X1
ucloudy http://www.plurk.com/ucloudy
紐西蘭保養品x3
kikikoko24 http://www.plurk.com/kikikoko24
linsho http://www.plurk.com/linsho
hayleyfans http://www.plurk.com/hayleyfans
鮑魚貝手工項鍊+耳環x3
rebecca http://www.plurk.com/rebecca0702
yitingchen http://www.plurk.com/yitingchen
小花一朵 http://www.plurk.com/tina_lee_0105
紐西蘭玩偶X3
汽水星球 http://www.plurk.com/sodawaterstar
米克 http://www.plurk.com/tein33
daryl34 http://www.plurk.com/daryl34

angel 提到...

【紐一夏送十萬】有獎問答活動--

活動時間: 2009/12/14 – 2010/01/14
活動辦法: 凡於活動期間內參加【紐一夏送十萬】有獎問答活動,週一到週日每天答對任一題並成功登入/加入會員者 ,即符合抽獎活動資格。

活動網址: http://www.liontravel.com/comm/2trs/2/nz/game/index.asp

<>


* 答題起迄日僅限 週一到週日 ,不在此區間內作答則不予列入抽獎名單。

Grace 提到...

★紐一夏送十萬★部落格徵文參考範例!

記得要放置指定內容資訊&活動banner~請務必作到以上動作,才算報名徵文成功喔!

Tony 提到...

★紐一夏送十萬★套用plurk版型,即可獲得小辣妹親手包裝的小禮物!

只要下載雄獅紐西蘭噗浪任一款版型,即可獲得小辣妹親手包裝的小禮物,讓你在12月的寒冬中,也能感受到小辣妹的暖暖心意哦!

★活動時間:12/1~12/15

★活動辦法:只要下載雄獅紐西蘭噗浪任一款版型,並到這篇文章下,回應你的暱稱以及噗浪帳號就可以摟。

留言板 Messages

隨機閱讀文章

入圍: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部落格簡介︰ 提供個人、伴侶或家庭的生活軌跡,啟發讀者對於生命意義的探索與感動。例如:小孩成長記錄、個人職場工作、生活學習、人生智慧等。
本部落格好文推薦︰
我的鐵馬環島夢
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
父母給兒女的短信
参赛类别:
入選:最佳海外中文部落格

精華區

2009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通知與入圍感言
今年參加2009第5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項目.入圍初審,對我來說是不小的鼓勵

Give Me 10 誰是人氣王
誰是人氣王 活動揭曉 得獎名單如下: 1. 賴健一 (台東縣) - Pet0417 2. 許峻榮 (高雄市)-huberthsu 3. Sonia (台北市)-- joannchung
無車愛地球、騎聚高雄遊 9/20
9月20日的萬人「環保愛地球 騎聚高雄遊」外,還有「高雄大眾運輸真好禮」、「創意搞怪車隊募集」、「部落客大募集」、「無車愛地球遠傳送好禮」、「無車日拍照抽大獎」等五大活動
五腦先生傳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 宅裡有五電腦,因以為號焉(五腦先生)。閑靜少言,不慕榮利。好電腦,,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廢寢。
有獎徵文:父母給兒女的短信
只要100字!就能表達父親、母親給兒女的期待、關懷。父、母現在就把你(妳)對兒女的情感傾訴出來吧!兒女都很需要父母愛的表示、愛的鼓勵。
徵「Let’s Go農村趣」農村達人活動
透過全國性書面初選及現場評選,經過重重考驗,選出肩負關懷農村發展與宣揚農村特色,願意深入農村傾聽當地的聲音,並把所見所聞帶進都市的農村達人。
我的鐵馬環島夢
我的參賽感言:不管有沒有獲選農村達人,我們都會繼續傾聽農民的心聲。聽農夫說故事,把農村變的更好。天然的最好,大家共榮。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寫一個 asm 的程式
全國中小學資訊融入教學創意競賽2006作品.第五屆教學資源建置比賽得獎作品(94學年度)
我常使用的數位教學平台
1.寫一個 asm 的程式教學網頁.2.亞卓鎮.3.K12數位學校.4.LOXA

音樂會節目單設計

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
網路戀珍情--影像說故事(96年度):康乃馨盛開的季節.高市95年度『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活動:折翼的天使,哥哥與我的自傳..
折翼的天使
即使身心障礙者如同折翼的天使,但經過淬煉與人生的考驗,依然可以找到人生的方向,並活出人生的色彩!我們一定要敞開心懷真心接納他們。
康乃馨盛開的季節
在我們跌倒、受挫時,媽媽也會扶我們一把、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有勇氣再站起來面對一切.我想,如果沒有媽媽,我不知道要怎樣渡過漫長又艱辛的成長過程。
window 窗
window 窗 (慶東原-張可久)-山容瘦,木葉凋。對西窗盡是詩材料。蒼煙樹杪,殘雪柳條,紅日花梢。他得志笑閑人,他失腳閑人笑。

7-ELEVEN 嚴選素材-包裝圖案攝影大比賽

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
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Walt Disney World Resort)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的度假區,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主題公園,面積達122平方公里,
Luky Bus-幸福巴士GO
每評鑑一次具備一次抽獎資格,得獎者可獲得一次體驗幸福巴士《台灣100大幸福遊程》二個名額(兩人同行),共抽出100名得獎者。獲得前10名評審團特 別獎者,每人可得到10,000元獎金
消費有理 創意點子大募集活動辦法
(獎金新台幣共計53萬8,000元)票選參加獎:100人,每人可得新台幣捌百元。
ASUS N 新世代電腦的3大挑戰
Mobile01彙整所有創作後,由主辦單位評選出一位得獎者,送出ASUS N系列筆電乙台
隨型所欲 我的 VAIO SR 精神
我的VAIO SR精神就是『我努力做好喜歡的工作,就是為了要讓全家人享受生活與安心玩樂』
我的投票名單:.&.我的積分:127679
以下獎品將由所有已投票會員中抽出,您必須投中「週冠軍」(或16強、8強等)才符合抽獎資格,而中獎率則是由您的積分而定,積分越高中獎率越高 ...
自由旅遊網~仲夏夜之夢~尋覓美麗導遊抽獎活動
.尋覓獎: 活動期間於《自由旅遊網》內閱讀新聞,隨機於新聞頁面內見到「美麗導遊」後,點選即可免費參加抽獎。
我的家人 我的寶貝 青少年攝影比賽-國際紐約人壽
銘謝賜票.主辦單位:國際紐約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

我用 Google 做的101件事

1. 第一屆《百萬部落客》比賽.會前賽:桂冠旅遊王創意行程. 2.Let’s Go農村趣」農村達人活動 3.無車愛地球、騎聚高雄遊 4. 澳門尋寶獎 5.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6. --------------------------------------------------------------101.等等

文章列表------展開and縮合方式 : ----

展開方式 : 請用滑鼠點擊 縮合方式 : 請用滑鼠點擊

網頁

Recent Readers

www.myflashfetish.com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earch

青青河畔草- 網路文摘雜誌.搜尋表單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