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南區:墾丁3日遊

 

http://blog.yam.com/ctlife/article/15069410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南區:墾丁3日遊

~ 北中南東中信遊樂達人大募集 ~
玩樂拼經濟!現在分享你的超優旅遊計畫!
NO.1就可以免費入住頂級豪華大套房!
快吆喝親朋好友一起來!
 

活動方式:玩樂達人大募集,透過發表”當地”吃喝玩樂資訊、最道地的旅遊
行程,以全民票選方式進行人氣投票,各區票選票數最高者即可獨得中信飯店
中信大套房(雙人行,定價12,000元起)

活動期間:
A:2008/05/09~2008/06/18 (徵稿期)
不管是否為天空會員,只要在留言地方PO上連結網址(見下方說明),
主辦單位將在截止日後,於各區選出3名達人,供網友進行票選活動。
B:2008/06/25~2008/07/09 (投票期)
各區選出的3名達人,將進行公開網友票選活動,至截止日當天,
計算票數最高者,即為當區達人,每區達人中最高分者,將有機會入
中信飯店中信大套房(雙人行,定價12,000元起)
 

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

幻燈片

         


來自: ohho0625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南區:墾丁3日遊

行程:

1天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青年活動中心青蛙石步道→墾丁公園→社頂公園→南灣→墾丁街→龍磐公園觀星→燈塔夜遊

2天

水上活動→船帆石→砂島→鵝鑾鼻→台灣最南點→龍磐公園→風吹沙→佳樂水→恆春古城→關山夕照→墾丁街

3天


瓊麻展示館→龍鑾潭自然中心→後壁湖→享用午餐→貓鼻頭公園→白沙灣戲水→回程
 

墾丁國家公園位置示意圖墾丁國家公園位置示意圖 墾丁國家公園 是台灣的第一座國家公園1982年9月1日公告計畫,1984年1月1日成立管理處。位於屏東縣境內、臺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上。陸地面積18,084公頃,海域面積15,185公頃,海陸域合計共33,269公頃,園區南北長約24公里,東西寬約24公里,全境屬熱帶。分別距台灣第二大城高雄市90公里、第四大城臺南市140公里,為臺灣熱門觀光勝地之一。

 


行程:

第1天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青年活動中心青蛙石步道→墾丁公園→社頂公園→南灣→墾丁街→龍磐公園觀星→燈塔夜遊

第1天
08:00 專車下墾丁
10:00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12:00 午餐
14:00
墾丁公園,社頂公園
16:00
青年活動中心青蛙石步道
17:30
南灣
17:30
小灣/船帆石
18:30 晚餐
21:00
墾丁街
22:00
龍磐公園觀星→燈塔夜遊
 

來自: gloriatour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售票口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簡稱海生館,是一家位於台灣屏東縣車城鄉,在墾丁國家公園西北角龜山山麓的臨海地區[1],以海洋生物為主題的大型博物館。占地約有96.81公頃;此館在1991年籌備成立,於2000年2月25日開放。其公共工程建設曾獲得美國工程顧問協會頒發的「美國2001傑出工程獎」首獎。

海生館內分為三大區段:台灣水域、珊瑚王國、世界水域。另有教學中心,水族實驗中心等。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舊稱「龜亞角」,原是排灣族「龜亞角」社的原住民部落。日治時代引進熱帶植物計513種,戰後由省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經營,稱為「墾丁熱帶植物園」。1968年成立「墾丁森林遊樂區」,後改名「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約230-300公尺,面積共435公頃,占墾丁國家公園陸地總面積2.5%,目前已開發76公頃。

全區遍佈隆起珊瑚礁岩;植物共有1,200多種,分為椰子、油脂、橡膠、藥用、熱帶果樹等區,共有17處遊覽據點,其中以銀葉板根、仙洞、觀海樓、垂榕谷等較為出名。在仙洞、銀龍洞等天然石灰岩洞內,有各種石鐘乳及石筍,都是地下水中所溶蝕的碳酸鈣成份凝聚形成,成長緩慢,十分珍貴。

大尖山

正式名稱為「大石尖」為墾丁地標之一,為一整塊岩石凸起於草原上,為墾丁半島區最高點。上山須由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牌樓門口進入,穿越墾丁牧場,沿棱線設有登山索可供攀爬。山頂可俯瞰恆春半島全境,景觀優美,上山下山全程約需3-4小時。但是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8款對於國家公園區內之大尖山、青蛙石、船帆石已公告禁止攀爬。

位於國家公園西側,恆春往貓鼻頭的途中,佔地137公頃,原本是低窪地勢,往年每逢雨季便積水成澤。日治時代雖曾計畫建為水庫,但終未實現,戰後民國37年(1948年)籌撥專款,將龍鑾潭建為水庫,為恆春半島重要的水利設施。潭水經附近溪流相匯由人工洩水口北流,經四溝、頭溝而註入保力溪,由射寮出海,目前僅供農田灌溉渠道。每到秋冬之際更成為候鳥群集過冬的地方,是絕佳的賞鳥景點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住宿櫃臺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屬於救國團經營之住宿與會議設施。全區房舍採用閩南式建築,共有17棟各具代表性的三合院、三落院、四合院等閩南式傳統建築,每棟房舍分別以台灣最常見的堂號命名,有「閩南式建築住宅博物館」之稱。面積24公頃,三面臨海,視野十分遼闊。勵志書院活動中心係請名建築師漢寶德設計。另有仿古書院菁莪堂與勵志書院可供開會研習活動使用。各建築物外觀十分古樸,內部則是現代化的西式裝潢與設備。

 

南灣

南灣南灣是墾丁最負盛名的海灘之一,舊稱大阪埒。因海水湛藍,又稱做藍灣。此地沙灘長約600公尺,弧線美,沙質潔靜,在沙灘上經常有許多人進行游泳、日光浴、戲水等活動。本區漁產量豐富,時可見漁民使用地曳網(俗稱牽罟)作業的情形,每年4-7月虱目魚苗季可見到使用手抄網、塑膠筏捕捉魚苗,蔚為奇觀。近因觀光人潮眾多,已不復見。

在1991年12月此地被國家公園闢建為遊憩區,配置有男女更衣室、洗手間、泳具租售處、能源展示區、簡速餐廳、停車場等設施。海面上常見水上摩托車等水上遊憩活動,但屬非法,時有意外。

 


第2天

水上活動→船帆石→砂島→鵝鑾鼻→台灣最南點→龍磐公園→風吹沙→佳樂水→恆春古城→關山夕照→墾丁街

08:00 水上活動 ,船帆石
10:00
砂島
11:00 鵝鑾鼻
12:00 午餐
14:00
龍磐公園
16:00
風吹沙,佳樂水
17:30
恆春古城
17:30
關山夕照
18:30 晚餐
21:00
墾丁街

船帆石

船帆石由墾丁往鵝鑾鼻方向,沿途可看到有一狀似帆船的珊瑚礁岩矗立於海中,看起來像是即將啟航的帆船,因而被稱為船帆石。由於從某一角度觀看像美國前總統尼克遜的頭像,該石亦俗稱尼克遜頭。

船帆石高約18公尺,是因為附近臺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珊瑚礁石,因其岩質較附近之初期隆起珊瑚礁岩堅硬,因此在其他珊瑚礁被侵蝕後顯露出來,矗立在海上,由臺地上方可見到其它巨大的珊瑚礁岩可為証明。除了船帆石景觀外,近來該地也成為賞鳥與浮潛的熱門地點,附近開設了不少潛水相關的商店與民宿

 

砂島沙灘

來自: ckco1415

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燈塔鵝鑾鼻燈塔是臺灣最南端的燈塔。在十九世紀中期,各國船隻途經鵝鑾鼻近海,常在外海七星嶼附近觸礁翻覆。清廷於美、英、日列強壓力下,在1883年完成鵝鑾鼻燈塔。當時是世界上唯一的武裝燈塔。在中日甲午戰爭後,清軍撤離時把燈塔炸燬。燈塔於1898年重建。

 

鵝鑾鼻二次大戰時被美軍炸燬,戰後依原建築修復迄今。塔身全白,為圓柱形,為白鐵製,塔高24.1公尺,塔頂換裝新式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經過大型旋轉透鏡後,光力為1,800,000支燭光,每十秒一閃,照射距離達二十七點二浬,是目前臺灣光力最強的燈塔,被稱為「東亞之光」。

 

來自: jdwu

 

恆春古城

恆春古城門恆春古城建於清朝末年,清廷派欽差大臣沈葆楨來台治理,沈葆楨為加強海防,於是修築了城牆以及東西南北四座城門,城門上有砲臺,城牆外有壕溝,是台灣唯一為了軍事防禦所建築的城池,也是台灣目前保留得最完整的古代城池。現已被列為二級古蹟。百年來城牆多有毀損,現在以建築技巧上仿古老的工法和材料加以修復完成。2006年12月26日,在大地震中多處受損。

 

關山

又名高山巖,位於恆春西南方,海拔152公尺,但由於地勢高於半島地區,視野良好,向西望去即為台灣海峽,「關山夕照」為墾丁著名的景點之一。

飛來石關山山頂上視野廣闊,北方可見到大平頂傾斜臺地及沿途漁村的風光。東方可眺望龍鑾潭及南灣與鵝鑾鼻之間的景色,也是墾丁國家公園極佳眺望及觀賞夕陽西下的地點。關山全區為隆起珊瑚礁組成,依據碳同位素定年的結果,這些珊瑚礁岩層上升的速率每年大約5公釐,也就是說在三萬年前關山還是在海面下。關山山頂上有一座依珊瑚礁建造的廟宇,為台灣其他地區所罕見,因為主神是福德正神,故稱福德宮。宮外有一巨石,民間相傳是五百年前天外飛來的,故稱「飛來石」,又因為型似烏龜,被稱為「靈龜石」。從其組成及四週地形可知為隆起珊瑚礁經差異侵蝕而遺留,常為遊客攝影的好題材。

 

墾丁大街

墾丁大街墾丁大街,俗稱墾丁夜市,是墾丁內最熱鬧的街道,尤其以晚上為然。也是世界罕見設於國家公園內的商圈與夜市,加上大街的飯店、旅館,沙灘旁的水上機車,以及核能發電廠,所造成的光害、污染、水溫上升,對國家公園的生態維護,沒有幫助。從生態保育的觀點來看,墾丁大街的存在並不利於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育。唯這些不利的因素,均早於國家公園的設立,目前只能以控管的方式,防止惡化。




第3天

瓊麻展示館→龍鑾潭自然中心→後壁湖→享用午餐→貓鼻頭公園→白沙灣戲水→回程


08:00
瓊麻展示館
09:00
龍鑾潭自然中心
10:00
後壁湖
12:00 午餐
14:00
貓鼻頭公園
16:00
白沙灣戲水
17:30
回程

龍鑾潭

日出時的墾丁龍磐公園龍鑾潭旁設有一自然中心,透過玻璃牆面可以欣賞到整個潭面,中心內的觀察站提供多部望遠鏡和2套播放監視系統,並有4處鳥類展示區,是設備完善的鳥類觀察站。龍鑾潭自然中心同時也是稀有植物人工復育區的所在,以生態園方式進行人工培育原生樹種。生態園區面積約1.5公頃,共分為稀有植物區、誘鳥植物區、誘蝶植物區、草原灌叢植物區、賞花觀果植物區、山地植物區、海岸林植物區、珊瑚礁植物區、綠籬植物區等九區。區內生物資源豐富,植物物種歧異度高,是生態保育與生物族群的自然棲所。

 

來自: zenonblue

白沙灣

白沙灣位於恆春半島西岸、貓鼻頭西北方的海岸線上。又稱「白砂」。


白沙灣一帶屬珊瑚礁海岸,原是一個小漁港,稱為白沙港。這一帶得天獨厚,擁有一段長達百公尺的沙灘,沙粒細白。適合戲水與浮潛。

來自: hotkenting

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

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立於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位置在墾丁國家公園境內,鵝鑾鼻公園龍坑生態保護區間。為標示台灣本島陸地最南點的一個水泥製標示。

由鵝鑾鼻公園旁的公路右轉後(往龍坑生態保護區及最南點),可抵達燈塔旁的最南點停車場,從停車場再往下走,可以找到台灣最南點的入口。進入後步行約十分鐘,穿過沿岸的茂密叢林,就可以看到一座木製眺望平臺與其上的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在此可以一覽巴士海峽太平洋交接處的海景。

另外,後壁湖蘭嶼的客船會經由此處之外海,可自船艙遠眺最南點標誌。



參考資料,圖片: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恆春鎮位置圖恆春鎮
Hengchun Township 舊稱 瑯嶠

行政區管轄 屏東縣

行政區類別

經緯度 東經120.44度,北緯22度

總面積 136.7630平方公里

戶數 10,306戶 人口 31,276人(2008年2月

鎮長 葉明順 區劃 17272 機關網站 恆春鎮公所 民意機關 恆春鎮民代表會

郵遞區號 946 毗鄰 車城鄉滿州鄉


延伸閱讀

來自: storyion

公視《我在墾丁*天氣晴》官方網站
公視《我在墾丁*天氣晴》Yahoo部落格


http://huberthsu.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1347.html

沒有留言:

留言板 Messages

隨機閱讀文章

入圍: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部落格簡介︰ 提供個人、伴侶或家庭的生活軌跡,啟發讀者對於生命意義的探索與感動。例如:小孩成長記錄、個人職場工作、生活學習、人生智慧等。
本部落格好文推薦︰
我的鐵馬環島夢
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
父母給兒女的短信
参赛类别:
入選:最佳海外中文部落格

精華區

2009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通知與入圍感言
今年參加2009第5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項目.入圍初審,對我來說是不小的鼓勵

Give Me 10 誰是人氣王
誰是人氣王 活動揭曉 得獎名單如下: 1. 賴健一 (台東縣) - Pet0417 2. 許峻榮 (高雄市)-huberthsu 3. Sonia (台北市)-- joannchung
無車愛地球、騎聚高雄遊 9/20
9月20日的萬人「環保愛地球 騎聚高雄遊」外,還有「高雄大眾運輸真好禮」、「創意搞怪車隊募集」、「部落客大募集」、「無車愛地球遠傳送好禮」、「無車日拍照抽大獎」等五大活動
五腦先生傳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 宅裡有五電腦,因以為號焉(五腦先生)。閑靜少言,不慕榮利。好電腦,,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廢寢。
有獎徵文:父母給兒女的短信
只要100字!就能表達父親、母親給兒女的期待、關懷。父、母現在就把你(妳)對兒女的情感傾訴出來吧!兒女都很需要父母愛的表示、愛的鼓勵。
徵「Let’s Go農村趣」農村達人活動
透過全國性書面初選及現場評選,經過重重考驗,選出肩負關懷農村發展與宣揚農村特色,願意深入農村傾聽當地的聲音,並把所見所聞帶進都市的農村達人。
我的鐵馬環島夢
我的參賽感言:不管有沒有獲選農村達人,我們都會繼續傾聽農民的心聲。聽農夫說故事,把農村變的更好。天然的最好,大家共榮。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寫一個 asm 的程式
全國中小學資訊融入教學創意競賽2006作品.第五屆教學資源建置比賽得獎作品(94學年度)
我常使用的數位教學平台
1.寫一個 asm 的程式教學網頁.2.亞卓鎮.3.K12數位學校.4.LOXA

音樂會節目單設計

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
網路戀珍情--影像說故事(96年度):康乃馨盛開的季節.高市95年度『網路戀珍情-照片說故事』活動:折翼的天使,哥哥與我的自傳..
折翼的天使
即使身心障礙者如同折翼的天使,但經過淬煉與人生的考驗,依然可以找到人生的方向,並活出人生的色彩!我們一定要敞開心懷真心接納他們。
康乃馨盛開的季節
在我們跌倒、受挫時,媽媽也會扶我們一把、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有勇氣再站起來面對一切.我想,如果沒有媽媽,我不知道要怎樣渡過漫長又艱辛的成長過程。
window 窗
window 窗 (慶東原-張可久)-山容瘦,木葉凋。對西窗盡是詩材料。蒼煙樹杪,殘雪柳條,紅日花梢。他得志笑閑人,他失腳閑人笑。

7-ELEVEN 嚴選素材-包裝圖案攝影大比賽

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
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Walt Disney World Resort)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的度假區,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主題公園,面積達122平方公里,
Luky Bus-幸福巴士GO
每評鑑一次具備一次抽獎資格,得獎者可獲得一次體驗幸福巴士《台灣100大幸福遊程》二個名額(兩人同行),共抽出100名得獎者。獲得前10名評審團特 別獎者,每人可得到10,000元獎金
消費有理 創意點子大募集活動辦法
(獎金新台幣共計53萬8,000元)票選參加獎:100人,每人可得新台幣捌百元。
ASUS N 新世代電腦的3大挑戰
Mobile01彙整所有創作後,由主辦單位評選出一位得獎者,送出ASUS N系列筆電乙台
隨型所欲 我的 VAIO SR 精神
我的VAIO SR精神就是『我努力做好喜歡的工作,就是為了要讓全家人享受生活與安心玩樂』
我的投票名單:.&.我的積分:127679
以下獎品將由所有已投票會員中抽出,您必須投中「週冠軍」(或16強、8強等)才符合抽獎資格,而中獎率則是由您的積分而定,積分越高中獎率越高 ...
自由旅遊網~仲夏夜之夢~尋覓美麗導遊抽獎活動
.尋覓獎: 活動期間於《自由旅遊網》內閱讀新聞,隨機於新聞頁面內見到「美麗導遊」後,點選即可免費參加抽獎。
我的家人 我的寶貝 青少年攝影比賽-國際紐約人壽
銘謝賜票.主辦單位:國際紐約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

我用 Google 做的101件事

1. 第一屆《百萬部落客》比賽.會前賽:桂冠旅遊王創意行程. 2.Let’s Go農村趣」農村達人活動 3.無車愛地球、騎聚高雄遊 4. 澳門尋寶獎 5. 【遊樂達人大募集~玩樂拼經濟6. --------------------------------------------------------------101.等等

文章列表------展開and縮合方式 : ----

展開方式 : 請用滑鼠點擊 縮合方式 : 請用滑鼠點擊

文章列表:

網頁

Recent Readers

www.myflashfetish.com

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earch

青青河畔草- 網路文摘雜誌.搜尋表單
Google